close
東北賞楓2─松川溪谷、米輪鍋第二天早上八點,從鶯宿溫泉出發。當天最後的景點是採蘋果,導遊在車上說,不能自己親手摘,要指定之後,由果園的人來幫忙摘,又說今日預定在奧入瀨溪走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,雖然旅行社說兩個小時,不過.....(這邊就聽不清楚,導遊好像用喃喃自語帶過,租房子或者他自己自動消音)約九點十分左右抵達松川溪谷,這算是個小景點,下車散散步拍照即可。導遊預定九點四十分上車。上圖中紅葉正紛紛往下落,煞是美麗,只是我的拍照技術太爛,所以拍不出來。(照片中人物面部模糊,所以不加馬賽克了)松川溪谷為青森賞楓名所。不是每株樹都這麼紅,要澎湖民宿看樹種,其實大多數是黃色的。我們的車,還蠻新的,車號8888。司機人很好很客氣,開車技術很讚,絕不會讓你暈車。本團約九點三十五分左右就全上車了,一方面已拍無可拍,另一方面,有些人很想上廁所,松川溪谷可不會有廁所。車子載著大家,在九點四十七分左右,來到附近的物產館,上廁宜蘭民宿所兼逛賣店,賣店裡有許多當地農產品,媽一直稱讚小白菜很漂亮。媽和妹在這裡又投幣買了些飲料。上圖是賣店外陳列的蘋果。本團約十點零四分左右離開物產館。為什麼我會紀錄每個景點的時間呢?因為下午的行程,時間就失控了。媽在物產館裡買了盒當地梅干。接下來便開往十和田湖畔,要讓新成屋大家在那裡的餐廳用午餐。當日天氣陰,沿路的農田都已經收割。北東北真的是很鄉下的地方,很少看到人,真的。約十一點五十分左右,抵達十和田湖畔的餐廳。雖然是紅葉旺季,十和田湖畔的人氣只有普普而已。這一餐第一次有秋田特產米輪鍋(或叫米棒鍋),約三到四個人用一鍋。導遊在座位建築設計調度上,再次顯現能力不足。米輪。米輪鍋就是將飯捏成棒狀與青菜一起,加入比內雞所熬的高湯、醬油及酒所煮成。另外還可加入麵。放進去煮一會兒就可以吃。坦白說,味道蠻清淡的。大家都說不能配一些沾的醬料嗎?甘露煮魚。因為甜甜的,所以我蠻喜歡吃的,但有些人不喜歡。餐廳內部,其信用卡代償實沒那麼暗,是因為逆光。餐廳旁邊就可以看到十和田湖遊船。當天的行程裡包括十和田湖遊船,但導遊決定先不去搭遊船,而是先拉車到附近的奧入瀨溪散步,再拉車回來坐遊船。餐廳旁販賣的扇貝。烤米輪。沾味增之後在火上烤。約十二點四十或五十分上車。上車前,我聽到導遊跟幾位團員說,關鍵字排名等下我們在阿修羅那邊走三十分鐘。這讓我很疑惑。因為一開始,旅行社行程表的第一個版本和第二個版本,都說在奧入瀨溪走兩個小時,還仔細列出哪一個點到哪一個點走四十分鐘,哪一個點到哪一個點是二十分鐘等等,加起來是兩小時。雖然寄到家裡的第三個版本,沒有再列時間,但是仍記載路襯衫線是「雲井瀑布到玉簾瀑布到桃子瀑布到百兩橋」,這樣的路線半小時是絕不可能走完的,一小時也不可能走完。而「阿修羅之流」根本不在行程表所規劃的散策路線上,雖也是奧入瀨溪旁,但是是反方向。最重要的是,怎麼可能大老遠來,只在奧入瀨溪旁走三十分鐘而已。網路上有人只走四十分鐘小額信貸,就覺得導遊安排得太短。我花了四萬元的團費,就是為了看看奧入瀨溪的紅葉,怎麼可以只有三十分鐘,坦白說,我就是因為旅行社說在奧入瀨溪走二小時才選這家的。我坐在車上,邊想邊安慰自己,可能導遊只是說,在「阿修羅那一段」走三十分鐘,並不是指「全部」只走三十分鐘。不可能的,保濕面膜不可能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27fscs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